close

IMG_2440.JPG  

很多人傳簡訊問我,過得好不好?

我覺得生活上一切都很好,精神上很忙.

如果睡眠表示適應得很好的話,那我現在早上爬部大起來應該是,過得很好吧.

 

這邊找打工難不難?

這個問題也是在我出國前很愛問別人.我只能說,跟你的英文沒有絕對關係,但是絕對跟你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在這邊有人一間一間得跟著應徵上,有人來了之後就不想找不想作,所以機會有很多,今天我就看到GAP,ZARA都在徵人.

很多咖啡店也都有在徵人,薪水高不高,10塊錢算可以.

明天我要去面試一間日本料理店,行不行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能WALK-IN,然後面對接受

 

至於學英文

多倫多是一個很多移民來的城市,你很難知道誰是真正的純"多倫多"人,很多的歐洲,中南美洲人.

其實來之前我對語言學校就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才先去菲律賓,並且沒有給自己很大的期待.

菲律賓是緊壓式的,但是,可以讓你很快提升,每天讓你開口說個不停,但是沒得打工,環境也不優(很愛乾淨,很怕去落後國家的,擔心這個,怕死的,怕髒的,通通不要去)

在菲律賓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好累",我在軍隊生活.

很多人問我口音,請問在台灣學英文就沒口音嗎?

我說話沒有人猜得出來我在菲律賓學過英文,所以要學一個國家的口音,有那摩快嗎?我不確定!!!

我來到加拿大,大家都說,猜不出來我是哪個國家來的,因為我有口音,但是不像菲律賓人,也不是日本,更不是韓國

我在這邊,每次買東西都覺得很緊張,因為怕出醜,怕被知道自己英文不好

但是,實際上,根本大家都不介意,會介意的大概是同樣身為同國家的某些比較特殊的人.(我不想說台灣人壞話)

 

加拿大的語言學校,所謂得鬆散可能是我覺得,上課人太多了,老師很難在四個半小時之內教些甚麼,只能夠多跟自己的同學互動求幫助

所以如果很多錢可以拿來燒,就慢慢來磨,如果錢夠多,就來住HOMESTAY,上多一點課,多教一些朋友,去夜店

這樣可以提升你的英文多一點,不然就是來基礎低一點的班級,就會有很多的韓國人跟日本人跟你做朋友

現在我想到個折衷的方法,我把所有的課換成雅思的課程,然後打算好好努力,至少回去我身上有個證照,

 

來打工,不是要來賺錢的,我想在西方生活看看,我想知道我一個人行不行,我想要在這邊活下去

至於選擇加拿大完全是因為,我想有錢生活,不想作農場的工作,所以沒有選澳洲(後來知道澳洲很好賺,人人有存錢!!可惡)

打工的經驗跟我在日本一樣,因為有打工,所以日文進步很快,我幾乎在日本都是日本人朋友

現在我在找打工,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態度.跟英文沒有那摩大的關係.

我還是很開心得覺得,我,很棒!!

來這邊有增加的,大概就是自信心!!

 

到底要不要打工遊學??

到底要不要來?

這些問題,你在台灣想破頭都不會知道,我也想過要回去,我也想過自己幹嘛有工作還得跑來這邊

但是我想,來了,人的存活力量是很大的

船到橋頭自然直,阿呆一點的想法,加上積極一點的態度 就夠了

 

今天我去銀行辦開戶,對方跟我說,希望明年你的生日,可以在這邊有很多很多朋友幫你慶祝.

明年我的生日,就不在這哩,就在台灣跟大家擁抱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ling1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