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後,小佩問我旅行如何?

我跟小佩說:「人生,好像不需要這麼不快樂!」

 

小佩說,真開心我出去走走。

 

    旅行期間,我一直想回台灣。因為我連續失眠了兩天,每天早上起來化妝遮瑕膏用量都比一般還要嚴重。突然很感傷的跟朋友說,是不是我已經老了,所以我居然會認床。朋友笑笑的說,是因為妳已經習慣長年到處奔波,這一點疲憊對你來說沒有什麼吧!

    所以才會精神挺好的。

    旅行完後,讓我覺得,在這波不景氣中,台灣受創真的好像很嚴重。以往到東京放眼過去到處都可以看到台灣旅行團的蹤影,台灣人的聲音。這次的旅行意外的我幾乎沒有碰到台灣人。一堆香港仔和韓國人。

 

   我跟朋友說,現在這樣的不景氣,我還出國亂灑錢。朋友笑笑的說,

 

YOU HAVE TO MOVE ON!

前に進む時に、多少犠牲がでる。金かかる。時間つやす。

有些時候我們往前進的時候,多少要犧牲點東西。要花點錢。更要浪費時間。

それで、どこがいけなかったわけ?

這樣,有什麼不對?

あや、前をみろう!ここで立ち止ったら余計に苦しいのよ。

你得往前進,停在這裡,只會讓你更痛苦。

 

所以我試圖去走一些我已經走過的地方,去見了些老朋友,去看了教授。

朋友說,你好沒新意,年年都是日本。那些地方你不去爛了嗎?

 

旅行,是為了停下來做準備,也是為了前進做準備。

從來,我對我住過的城市,就都沒有好好停下來仔細看一看。

這次我看的比較仔細了比較近了。

旅行不該是種競賽以及遊戲。

 

旅行是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ling1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