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住緩慢之前,我就搜尋了不少的blog。大家都很推他的餐點,我也幫家人訂了一份晚餐。

主要理由是1.不想要讓家人走來走去累壞。2.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吃的。3.它的餐點都是當地食材。

下面就來介紹一下,五百大洋晚餐。

 

緩慢 215.jpg 

餐前酒   梅子醋+剝皮的小番茄+金箔粉

 

緩慢 216.jpg 

 

   喝完梅子醋後的剝皮小番茄

 

【感想】

因為我還蠻愛酸甜的感覺。很開胃,加上當天天氣好熱,很特殊,一時間讓我有在日本吃京料理的感覺。

 

緩慢 218.jpg 

前菜 左邊(鯊魚卵) 中間( 魚凍) 右邊(鯊魚肉伴山葵沙拉醬)

 

【感想】

其實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小餓了,所以這個菜一上來兩三口我就吃光光了。

我最鍾愛左邊的魚卵,因為是當地食材,吃的出來很新鮮、沒有腥味,很容易入口。

 

 

 

緩慢 221.jpg 

 主餐(一)白帶魚

 

緩慢 220.jpg 

【感想】

我一直就很喜歡吃白帶魚。小時候我阿目都會把他煎的乾乾的,脆脆的,這個魚有著我小時後的美好印象。這道魚真的很新鮮(連我阿目都說讚!)。如果上面的鹽巴能再少一點點,就更棒了。

緩慢 222.jpg 

當日採的海藻 左邊(日式醬油) 中間(醋酸醬油) 右邊(梅子醋)

【感想】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但是因為我有點怕那個海藻的味道,所以就直接整盤都給我妹吃了。我妹直喊說好養生喔,好健康,只有我這種俗氣的人才不知道東西好。不過真的很推薦,因為感覺其他地方吃不到捏。

緩慢 224.jpg 

白色--小的醃製白蘿蔔+金箔

紅色--養生紅棗

黑色--白米飯+養生長備碳粉+小點點的是飛魚卵

 

緩慢 225.jpg 

 配菜--入口即化的控肉(五花肉) 秋刀魚尾 紅蘿蔔+花椰菜

【感想】

吃到這邊我跟阿目一直唸說喔~東西好少的感節。會不會吃不飽啊!(我眠是鄉下人,覺得要吃到粗飽才叫做飽捏。)但是那個五花肉,真的很好吃(★★★~)。因為飯中有加飛魚卵我妹說有逼逼啵啵的感節。但是可能我太餓了,我沒有FU~。另外那小小一片魚也是好吃到不行啊。

緩慢 226.jpg 

 燙青菜 自助式的

緩慢 227.jpg 

 那個肉燥好好吃的~

【感想】

還蠻有趣的一個做法。當天有四樣青菜。一樣是當天現採的海帶、皇宮菜、過貓、還有一個完全忘光光。因為很新鮮,加上有去水腫利尿以及去肝火的功用,再加上川燙的作法,所以即便我加了很多的肉燥還有蒜頭(我還逼我阿目去弄,阿目說雖攔他是鄉下人但是也太聳了,堅持只肯加兩匙肉燥給我~),但是菜本身的味道還是偏重,因為阿目說我要把他弄得菜吃進去,所以我硬是把媽媽弄的愛心菜吃了兩盤捏。(我是乖孩子~

緩慢 229.jpg 

 乾的蒜頭蔥 磨碎

緩慢 230.jpg 

花枝米粉湯

緩慢 231.jpg

好多小花隻 整個滿滿的 雖然說是米粉湯 但是米粉只有幾根 其他都是料

 

【感想】

本來覺得吃不飽的,加上阿母一直碎碎念的說,給我們湯匙幹麻,沒有湯啊~。就在阿母唸完後,他就端上湯了。這晚湯真的很扎實,裡面的花枝好新鮮,超好吃~。現在很少這種海鮮的東西吃的到它的原本的味道。吃進去滿口都是香香的花枝味道。而且都不是偷工減料的,這婉就在我跟我阿母跟我妹大聲喊叫吃不下結束。(哈哈哈其實硬是把他給吃光光了~)

緩慢 233.jpg 

 

甜點 竽圓綠豆+旁邊那個好像是什麼草藻凍(我忘了梭~)

 

 

【整體感想】

500塊大洋我花的很心甘情願。因為真的很精緻。最後的甜點也是都好好吃。主要是食物都有它本身的味道。現在人工添加的東西好多,很難吃的到東西真正本身的味道。

要說他真的好吃到什麼地步,我想因人而異,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噱頭。我也認為很會吃的男孩們,有吃不飽的嫌疑。

但是,整頓菜下來我吃的很開心,很舒服,很有吃飯的味道。因為菜都很樸實,基本上沒有大鹽大辣,以海鮮居多。

我們被管家們安排在面對的草地以及群山圍繞的窗邊吃飯,這頓飯,我吃的很自己。

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ling1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