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我到謎樣般公司面試的時間了.

公司型態:台商與日商公司合資

公司產品:餐飲業

薪水:非常之高(我期望薪水比他開的基本薪資還低)

年終:兩個月

福利:比較一般日商,未滿一年就可以放年假,有其他交通補助,中午有中餐(因為是餐飲業)

 

這是一間非常非常有名的台灣企業與日本的非常非常有名的餐飲業合作的公司.

但是因為面試要做power point,還要講自己能為公司做甚麼貢獻,基本上我就覺得,這個我一定不行.

初初我看到他開的薪水時,我就想,這是開玩笑的吧!因為我要求的基本薪資都沒有他開的基本薪水來的高.

我抱著反正一定不會叫我去面試的心態,就很開心地投遞了履歷.

過了一周,無聲無息,我想一定又是個不會生蛋的母雞(我好會聯想喔!!!其實這是鄉下人用來罵不會生小孩的女性之極度有創意但機車到不行的句子)

沒想到,上週,在我陷入不斷生病的循環以及跟馬克先生大吵架的雙重壓力下,以及到底要不要去我非常不想要的公司工作而不斷惱怒時,他們通知我去面試.但是因為要做power point,我當下很想要拒絕(而且在看婦產科接到這樣的電話一點都不開心),但想想,我要繳的房租以及卡費,我就耐著血崩的身軀,跟他們說好(我的廢話好多喔!)

今天去面試,因為他在中和非常奇怪之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的捷運轉公車要一個多小時,我就決定,我做到捷運站,就要給他很奢池的坐計程車,結果因為司機一直很嗨的跟我聊天,所以以至於他找不到地方,眼看著離我面試時間已經超過了十分鐘,我很沮喪的很想跟計程車司機先生說,轉頭我們回家吧!

但沒想到下一瞬間,司機找到了!!!(登登).我身上錢還帶不夠,司機說你遲到了,是我找不到位置,不好意思,你給我"一百塊"就好了.當下就覺得司機也是佛心來著的,沒想到跟司機聊天也是會聊出真感情的(因為跳表上面是165塊)

我就在司機沒有收我很多錢的嗨的心情下,(明明就遲到十分鐘,去面試不大會錄取的工作,心情都好愉悅,所以我真的相信江湖上傳言的"不在乎"(現在說"淡定"醬子)最贏,是真的.我進去面試時,因為公司看起來實在太像餐飲店的後門,我嚇了一跳,轉了大概三圈,我才找到很像人家住家的鐵門,走了進去.

進去後還是有點緊張,想說王盪了,我遲到了將近15分鐘,沒想到接待的妹妹說,沒關係喔,因為先前的面試還沒結束.在我想說"耶,我好lucky"時,打開會議室的門,還有另外一個面試者還沒被面試,當下我馬上又想要回家了(我真的很容易就想回家).

所以因為我很不覺得會面是上,我還跟一起要來面試的那位小姐,聊起天來.

我說:工作不好找齁!!

他說:不會啊,我八月離職現在一邊找一邊玩,還是蠻多公司想要找我去上班的耶

我:(好打擊!!!!!!!!所以就很任性的不想說話了)

他說:你是剛畢業的嗎?

我:(頓時又開心了起來,我真是沒用的人)我是剛去留學回來

他:看的出來啊,你好小喔

我:(開心灑花 覺得今天好幸運一直遇到佛心來的人)那您之前是做甚麼工作?

他:金融相關的業務

我:(因為看起來很貴氣,感覺很厲害,後來我偷偷知道他是御茶水大學(日本前十大好大學,不要以為人家名字怪就是爛大學),我就很無力地又想回家了)

終於等到我們去面試,主管(總經理-日本人)就開始幫我們上公司的流程,工作的流程,公司的發展,包括公司這幾年賺多少錢,害我不小心知道了現在最賺錢的台灣餐飲業是"王品台朔"集團.但是因為我今天一早哭了很久,所以他說的時候我都呈現恍神狀態,然後一直想,啊我的power point是我用十分鐘就做好的,然後如果大家一起面試,一定很丟臉,所以一大半都不知道主管在說甚麼.結束後(大概有20幾分鐘),

主管說:有問題嗎?

剛剛一起準備面試小姐說:營業額上漲但成本卻也成長的原因是貴公司用XXX的關係嗎?

(因為XXX說出來大家就會知道是甚麼公司,那就一點都不謎樣了)

我:(好驚慌,好有學問的問題)

主管:果真很厲害,有注意到這一點,是的,我們的XXX是成本比較貴

小姐又問:那是因為XXX有政府官方的考量嗎?

主管說:是的,您考量的真的很厲害

我:(一直想要想出一個問題來,不斷的回想主管說甚麼,但真的只記得這企業的老闆是混血兒)好不容易總算擠出

那貴公司要在海外開店,一樣也是主力要打貴公司的XXX而已嗎?

主管:我們還在檢討中.

我:(哀,我又想要回家了).

統一面試結束後,還好是要我們一個人一個人去介紹自己的power point(鬆了一口氣醬子),又被送回到樓上後,又開始跟朋友用手機聊天,大概25分鐘後,才又輪到我,我因為非常想要結束,所以就非常快速的用日文一直狂說,結果中途我還偷喵到,主管閉上眼睛再偷偷打瞌睡,我就更快速的後面也都不說,直接就說

以上!謝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跳得太快,那個主管也有點傻眼醬子.然後我原本以為大功告成了,老身要退時,他就說請說你的優點跟缺點(就咪啊!我剛剛不是都在影片中提到了嗎?真想學演藝圈人士說,請看影片!)我就又用非常快速的速度,亂說了一通,然後我居然就想要起身站起來了,沒想到對方主管又說,那現在來做口譯,就念了一堆公司的章程跟目標,以及相關的一些產業專門術語,馬上當場翻譯(其實這中間一直又另外一個女生妹妹在,但因為我想要趕快說完我面試的經驗,所以就忽略了她醬子),我就把主管說得非常快速的亂翻翻一通給對方妹妹聽,然後中間主管說了piporuzu bizinesu,我完全聽不懂,我也不之羞恥的直接說(完全沒羞恥心的我)

,我聽不懂可以請您念一次嗎?結果他居然拚給我是"people business"(請不要以為人家他很可笑,這是日本星巴克創辦人說出來的新商業語詞),

然後,我也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地就直接亂翻一通,然後最後主管還請我把剛剛我翻譯的重點,用日文解釋一遍給他聽,但是我不知道到底是我的腦子出了甚麼問題耶,我就直接對著那個聽我的中文翻譯的妹妹,說了日文的統整重點,然後主管很傻眼的說:是跟我說,不是她,她聽不大懂日文的.,然後我也就非常的也沒有不好意思地再說一次重點,然後就又想要回家了,當我要站起來時,對方主管又問我(我心中是想有完沒完啊)

你會喝酒嗎?(真想叫他問問大家好了)

我說:還不錯,爾偶會自己喝(真的這一年我真的很偶爾才喝了)

你喜歡XXX還是豚骨拉麵(這樣大家會部會猜出謎樣的公司是甚麼?)

我說:我喜歡XXX多一點耶,因為有肉,吃得飽,不過豚骨叉燒拉麵,好好吃

主管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的說:好,謝謝你.

壓呼!!!我幾乎是要跳起來的.總算我可以回家了.

最後,說實在的,這是一間有良心的公司.只是我覺得我沒有那個實力進去.

我有問主管,請問要加班嗎?

主管說:基本上我們不想要占用員工太多私人的時間,能不加班就不要,我也會希望我的員工,事情趕快做好就回家.

主管另外有說,現在只能給兩個月的年終,但是希望我們在努力,可以變成一間可以給員工三個月甚至四個月五個月年終的公司.

雖然話都是別人在說,但是我至少感覺出來這家公司的誠意,雖然進不了這間公司,但我找到工作領到薪水第一個月,我一定會去這家店好好的大吃一頓.

至少,日本人是坐電車跟捷運來上班,但是很多台灣老闆的兒子都可以不上班泡名模上夜店的開BMW.

(至於為什麼不會上,愛油,面試久了都會有FU的啦!希望這家良心企業可以找到很出色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ling1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